2024年3月30日星期六

哲匀《心要法门》第十三章:善用其心 - 心得报告

这一篇文章,其实从前端开始,就已经让我感觉当头棒喝了!

会用心不等于善用其心 – 这是千真万确的。

一个骗子或许也很用心的设下骗局,但是他并不没有善用它在利益大众的事情上。

而我,作为一个容易往坏处去作想的人,也不过是错用其心而已,哈哈!

的确是,把能量都放在不对的地方,偶尔都是下意识的去猜想和判断对方 的举措、背后的想法等等,是无法让我放开去感受当下的生命。

这篇文章,的确让我检视到自己很少有机会去放下一切去感受当下的生命。

为什么呢?因为我害怕被伤害,所以诚惶诚恐,步步为营。

只有在自己确认安心的环境中,我才可以放开胸怀。

但是这样的自己不累吗?

其实是很累的。

反而觉得当我越怕被伤害,反而让自己更容易受伤。

做人做事背负太多的期许,反而无法更有效的达成目标。

因为这些都是心理负担,让我无法完全放轻松地投入在修行当中。

更何况,自己所执取的意念和感受,

可能会随着时间和因缘的变化而有所改变。

捉得太紧,反而变成一种痴,自己无法超越,更不可能去遇见更好的生活。


【看到自己的意识形态和习性是善用其心的开始。如何让自己有所不同也是善用其心。看到这些障碍自己的习气后接下来应该如何做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