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6日星期六

杜晴《心要法门》第十五章:欣赏生命/第十六章:看清自己,活在当下 - 心得报告

最近我們公司有一個program是有關於說女性如何在這個職場中能夠發揮領導的角色。
在這課程中我們經由共同閱讀一本書- How Women Rise: Break the 12 Habits Holding You Back from Your Next Raise, Promotion, or Job

由於課程將從明年二月份開始,所以我還沒有很專心的看,就是通常就在時間空隙中看一下。

有一些個別例子。 有關於說因為我們女性的一些習性。
在某一在主觀的認定上好像女性就比較沒有領導能力,但是很明顯這並不是正確的。那為什麼會讓為什麼會導致有這個誤解?或者是從別人的角度來看女性這個角色會這樣子的誤解?

那這本書就用了簡單地把它歸類為12種習性。
其中有幾個習性還是我常會發生在我行為。為什麼會這樣?就是這一個我們養成的習性裡面要經常地說請,謝謝,對不起,那在東方的角色來說還有在家庭的教育裡,這是一個好的習慣,但是在西方社會以及職場上其實好像這個並不符合一個具有果斷領導能力的一個舉止。
這點讓我覺得還蠻有意思的,然後其中還有一個例子,他就是說到有一位女性從業人員他在接受一個新的職務之後並不是去開展人際網絡,而是一心的投入他的新工作他的新角色。結果呢?反而被誤解為是不是不願與別人分享等等。

我也心有戚戚焉的真的就某一些方面來說好像也是容易被別人誤解的地方。
尤其是在工作上,通常在還沒有出主要結果之前我們比較含蓄的不願意畫的大餅, 並默默的在做。
發覺好像事情不能是這樣子的。 常常我們在上解心分享的時候我會把自己的感覺來跟各位同修分享,但是在這樣的環境裡面似乎我們在佛學裡頭我們是一種無私的分享,但是在工作場合怎麼會出現一種”沒有安全感”,如果講太多會怎麼樣?如果講太少又會怎麼樣的這麼一個疑慮呢?

蠻有意思的,我對自己做了一個反省,其實只要是光明正大, 然後工作就是這樣心無掛礙,無有恐怖。並遠離顛倒夢想,我覺得應該試試用這樣子的心來看待,其實原來就是在學佛的,還是得真正的落實到生活到工作當中。

阿彌陀佛
 
【好一句蛮有意思的。看待人生如此,定然可以自在欣赏生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