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5日星期五

月满《心要法门》第十五章:欣赏生命/第十六章:看清自己,活在当下 - 心得报告

 上了一年多的解心,终于读到了最后两课了,如问我了解多少?我回答不了,但我清清楚楚的知道这堂课我学习到了什么。一个是对立、一个是善用其心。

近日佛教会三十多年以来来个大装修,一个多月了忙里忙外的我切乐在其中,该买、该丢、该送的东西实在太多了。还好在假日期间有几个佛友来帮忙,工作总算告一段落。前几天秘书跟我说了这样一句话:满姐这次佛教会在装修期间我都不敢去,因为皮肤过敏。当时我忽然发现到这次的装修很多理事都没来过。我也没起过一点对立的心。我再往深处想这里头没有我的包容和无奈。是不是真、妄的对立消除了呢?这时的我是不是起了我慢心了呢?再次的学习善用其心我慢心起了忏悔去吧!

【很好,记得把学到的《心要法门》用在生活上。请继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