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5日星期五

雪丽《心要法门》第十五章:欣赏生命/第十六章:看清自己,活在当下 - 心得报告

 转眼很快的解心的最后一章了。

“你若站在欣赏的立场,对立就会消失. 你若站在认知的立场,对立就绝对产生“ 当我读到这里就让我想起在我们日常生活里跟人相处一定会有点摩擦,尤其是家人。有时我和女儿也有些摩擦,因力我有点不喜欢也很生气他喜欢都把换了的衣服都随手放在床上或挂在椅子上,很不整齐. 我也常常都会唠唠叨叨 念他几句,但是都没改变也无感。他总觉得这很正常的! 经过一段抱怨的过程后,没完没了,也看到自己有那么多不愿意,都是因为自己也太执着了才让自己不能用平常心做我该做的事,没有多站在别人以立场,只看见自己想看的。因为不是每个人的值观和习惯都一样。为什么我要把女儿的一点点缺点盖住他其他的优点呢?对于这个问题我也努力练习不再苦、影响情绪。想着想着,就让我回想之前的我是个比较容易起比较心,对过去面对种种事情发生的时候,脑里第一个反应是为什么会这样做的而不是那样的?经过不停的学习,现在的我也在学着会首先一定把意识形态忘掉,尽量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要如何放下,提起正念去解决。同时也时时让自己先发自内心接纳他,学会心胸放大一些,心静与欢喜心把一些看不顺的衣服收拾好或不去烦,只要心情调整好,不要老是看不顺眼。自然对立的心也慢慢消失多了。

感恩自己从第一天有这样的的缘分跟大家一起上行愿茶会到今天一步步不断的把学习的都很努力尽可能提醒要用在我日常生。

【继续不断地练习放下对立,接纳和欣赏你的女儿,自然就能减少摩擦,和睦共处。妳女儿有妳这个学佛的妈妈是幸福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