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星期六

淑茹《心要法门》第十四章:不要以为自己懂 - 心得报告

这一篇文章谈 “心心作佛,无一心而非佛心;处处证真,无一尘而非佛国”。能善用其 “心” 就离圆融的境界不远了。当我们不分别执着,到处都是一真法界。  文章后面还有提到 “行门”。我理解的行门就是要去做,去实践; 像之前学的知道不算,做到才算。所以在生活上要时时保持正确的处境,正确的关系,正确的操作。不断提醒自己不论发生什么事都要回到当下,如实面对一切。话说,我上网定了两件batik 裙, 可是收到时货不对版。一开包裹,愣了一下,赶快告诉自己,没事没事,只是订单弄错了,又不是天塌下来,把它纠正就可以了。打开电脑,联络卖家,她道歉说把两个订单弄错了,非常不好意思。卖家说目前没有货了,因为另一边还没有退货。卖家说可以退货和退款。可是系统不允许我做退货和退款的步骤。 我检查了一下卖家的地址在Mont Kiara,  我说我亲自把货送回去吧,然后卖家也愿意同时退款。完善处理,皆大欢喜。没有为什么, 就是问题来了,与其抱怨,不如解决它。

【是的,做到了很好!生活中每个发生都如实的接受,不分别计较,然后去面对处理。如此念念相续则无一念非佛心,无一尘非佛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