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星期六

杜晴《心要法门》第十四章:不要以为自己懂 - 心得报告

馬來婚禮
日前在工作上的一位客戶發出邀請函,邀請我參加他二女兒的結婚典禮。 在邀請函上很明確的我們需要給予回覆參加與否 (RSVP) 另外一則就是就是有關於服裝上面還蠻清楚的標示希望能夠穿傳統服飾

基本上我非常的願意參加她女兒的婚禮,當初他第一位女兒結婚的時候因為我們也不是很熟,所以他也沒有邀請我們。 只有一兩位同事參加

這一次因為有更多的認識接觸,這幾年來合作之間也相當的愉快。當初我們也曾經跟他提及下次請你要邀請我。

所以我在上個月就回覆了我將會參加婚禮。其實都蠻開心的事情,一種祝福整個整個宴會都非常的開心,那由於地點也蠻遠的在Rawang。我知道這個地方曾經坐火車出遊從吉隆坡到怡保的路上我知道我們會經過這個地方,但是我從來沒有很近距離的進去Rawang裡面,這也是另外一點覺得蠻有意思的。

那為了要參加婚禮呢, 我就請了我兩位馬來的同事請他們帶我去買傳統服裝, 其實呢我自己也有上網在蝦皮看了一些的衣服。

但是終究是網路購物沒有親眼看,也不知道我的身材得穿上幾個”X” 才能夠穿的起來,這一則是也沒有摸過布料不知道那個是怎麼個穿法也不能試穿等等。所以基於種種因素我想了前思後想之後我就決定邀請兩位Malay來從事跟他們共進午餐,然後請他們幫我參加結婚典禮應該要如何穿著。

這樣那我們就去到KLCC一層樓言蠻不錯的, 那邊是有一些屬於馬來傳統或者是比較穆斯林是傳統的服裝,那而我們同事非常nice的。

就是非常好意地替我介紹了一下,他說兩件Baju Kurung那可能我穿起來也不是太舒服,其實穿這個One PieceAbaya應該也可以。Abaya one Piece就是一件是呀,然後現在接下來就是款式, 樣式都沒有差很多,接下來就是顏色了,那我試了幾個顏色一。就是酒紅色, 因為我們都不喝酒,但是至少也知道說酒紅色是怎麼樣一個顏色啊,那個顏色看起來挺喜慶的,但又不至於說太過於花紅,所以就這樣子打包了。

然後同事學會了怎麼樣穿馬來服飾, 我還開玩笑說如果明年我還在吉隆坡的話Hari Raya的時候我還可以穿一。有了這樣子的前行作業呢, 到了婚禮當天我給己好好的打扮打扮,那也真的是很巧的顏色我們挑的那個顏色剛好跟主人家的顏色一模一樣,所以他們看著我也是滿臉問號,因為他們不認識我,而其實除了主人家以外,我也不認識任何人啊,所以其實新郎新娘我也不認識。

然後,遠遠的走過來我們那個就是我們那個客戶就叫著我啊,我也挺開心了,就是至少表示我妝畫得還可以沒把臉花花了讓人家認不出來整個婚禮簡短,但是又很喜慶那因為啊,這個家族龐大還有關係也是啊。

很多人都跟我說Abaya不是Malaya在傳統服飾耶你穿的這個是什麼?就是說也會給很多意見啊,我都虛心接受,但是好我在購買這Abaya的時候主要是我那兩位馬來同事他們給我的建議,我覺得他們的建議非常好,主要穿起來又輕鬆,尤其是參加喜宴喔,他們幫我挑的顏色又跟主人翁的家庭family Color是一樣的。

參與這個婚禮不管是從RSVP然後到購買服飾到參加婚禮,然後將一路上在回家我覺得整個都很感恩謝謝我們這位客戶,我們也非常喜悅誠心的祝福他嗯二女兒跟二女婿百年好合永結同。

一個小插曲啊,在用餐的時候同桌也認識了一位啊,他是新加坡的華人,謝謝我的客戶這個主人我的邀請來分享到這個女兒結婚的喜悅與幸福。

我在場也感覺馬來語主禱文的祝福, 其實整體來講我不知道我懂不懂,但是我是以我完全不懂的心情開始準備要去參加這個婚禮了啊,整個下來我也沒覺得我懂了,因為畢竟阿馬來語也馬來文懂得太少太少了, 我也馬來文也不懂很多主禱文也都是讓我隔壁的這位新加坡籍的女士給我翻譯,但是即便語言語文是不通的,但是那個幸福那個喜悅那個開心的程度是一樣的以上分享。

阿彌陀佛

非常好!当没有对立时,只是去做。无论懂与不懂都可以处之泰然,活在当下,过一个快乐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