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7日星期五

思碧《心要法门》第十四章:不要以为我懂-心得报告

昨天公司的WiFi有问题。先生很尽力的想办法找解决方案。我因打理别的事,也忙得不可开交,也不知情也没去理会那没多。

晚上吃饭时,他问我公司的WiFi比平时快或慢?那时的我跟本没意识到他问的用意。就一点不耐烦的说我那里会比较?怎样是慢或快?有得用就好了呀。这时,他很不客气的说:当然啦,有得用就应该感恩了。那时的我,对立心又起了,觉得他要“邀功”,也很不爽的口气说道:哟,非常感恩哦!他听了更生气地批评我说怪不得没人敢跟我说话。那时的我还迟钝到get不到他的话,还气着和他说:我就是这样的人,请不要要求我变!(那时的我心里很不服气,为何他不改“他对人的要求如回报等”而来要求我改我的性格!)

现在回想,整件事,原来我很多时候,我只求事情get it done,而忽略了深一层的人性化。也可以说我是在用头脑办事,不是用心办事。我以为,我一直都懂自己在做什么,原来我什么都不懂!

心得报告一直让我探讨-我这样做对吗。

【看到跟先生的争执是来自于对立心和计较,接下来应该要有如何正确的操作去圆融处理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