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5日星期三

月满《心要法门》第十四章:不要以为自己懂-心得报告

疑情就时从最终点下手。诵经能了生死吗?

能出三界吗?能开悟涅槃吗?

记得多年前有位法师问我:你每天诵什么经?

我说:地藏经,他说你诵地藏经要下地狱去吗?

当时我没回答他,就如师父说学佛不要从意识形态上面去钻,跟着善知识学,在法上用功必能见性,我学佛至今从没有过疑情,诵地藏经是因为生病了,虽然菩萨已经满了我的愿,我还是在诵,我觉得因为对佛菩萨的信任,从来没有没有过疑情,但读了这篇文章后,原来这个疑情是对着自己 的,心心作佛是指能观的心,处处证真是所观的尘境,都是指善用其心。善用其心有两部分,尘境要平等,我还不懂,尘境如何转为不对立,我开始学习了。

【祝福你,可以在生活上提起疑情:什么是对立?我在对立吗?如何放下对立转化为圆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