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8日星期六

丽思《心要法门》第十一章:放下吧,进来!-心得报告

心行

第一个经验是要去感受到曙光乍现的一刹那的“有”, 但却看不到.  

有时以为自己一刹那真智了,但是逆境一来,原来还是不知道.也只是相对的知,也常犯那滔滔不绝的知.

实际状况才是该领悟的.

常常要在生活实践时,不久就自打脸.

就这次自己受伤了。家里忙成一团,所以就减少对家人的付出. 但有些人还是对我们家有所要求. 我自己以为急的重要的都还可尽力而为,但若苛刻的要求就觉得此时如何心包太虚. 发现习性又现. 要向师父请教.

如换盏灯也找我先生,他也为我忙到病了两次. 但我觉得他的妈妈的则厕所灯很重要也是急事,所以就趕紧叫先生做了它.

觉得这课很好,让我能自觉自己能力以外是反照自己的不足,但也知道知易行难.其本上不要和外境的事物对立.

有待努力.

【知道自己不在状况的刹那,你已经感觉到“有”!就像发现了自己的急性,已经感觉到了,只是你愿不愿意在那个时候放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