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星期四

凤娟《心要法门》第九章:不要轻易断言- 心得报告



上个月中我组织了一个园艺小组。之前我没有这个意愿。再上一个行愿茶会结束后,克翔和宝韵提议因佛学会一直没人真正带领而要劳动到前任会长亲自动手并带他的工人来整理乱七八糟的植物。他们提议由义工小组担起这个责任,他们叫我参与一起策划。我跟他们说这是其中一位理事的职责,虽然他做得不好我们也不方便插手。刚巧这位理事在我们讨论这事后的理事会会议中辞了这个职责,我当时纯粹想帮忙义工组拿下这个职责,然后才一起讨论怎样进行。之后和克翔和宝韵召开了会议,有了些概念就自己行动组织小组。起先在义工小组的名单里找有意愿做园艺小组义工的人去联络他们,反应并不理想,只有一两位答应协助。我趁在共修之后报告征求园艺义工,结果三位佛友参加。健康醒觉运动当天中又在人群中趁机找义工,刚巧在三圣堂遇见佛学班家长,她给了我联络号码。我开了一个园艺小组组群,第一天开工是上个月的星期三早上七点半开始到九点,接下来每个星期都会有两次的园艺活动,分成平日的其中一天的早上,另一次是星期日的下午,不知不觉已经超过一个月了。每次大家都会很专心的拔草,把累积一段时间的杂草清理干净。

师父提到学佛是去感受,去融入那个境界,看到一朵花就去融入,感受花的存在,花的生命,花的盛开,展现出生命力的强盛,美丽,芬芳,你就能吸收到它的喜悦,他的生命能量。在这一个月里,在组员的配合下我有感受到【无心忘照,万累都捐】我们很专心的把那花圃中和步行道间的杂草慢慢的一根一根清理出来。就像师父说的,枯燥无味的动作,不过看到经过大家一起配合把那些花草整理得整洁干净,心里是产生了无上的法喜。

【继续在服务中感受生命的存在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