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星期四

宝韵《心要法门》第九章:不要轻易断言- 心得报告



舍识用根,就能无心忘照。
心不去分别也不去认知,它只是知,只是呈现,顶多只是呈现知而已,连认知都不要;这样的情况下,应该很清明吧!前因或因果关系应该也看得清清楚楚吧! ???
地藏经(南阎浮提众生刚强难化,起心动念无不是业无不是罪)。在五浊恶世中,你只要起心动念都是错的;我现在了解了为什么了脱生死这么重要!我会更慎重的策划及实行接下来的日子。
会成为一个人,肯定是源自于当时的无明,只好被业力牵引;如今清楚多一点了,会更慎重,不攀缘,学习放下再放下世俗的人事物,早日轻安自在!
在二十多年前,当我被问,为什么不出家?后,一直有个问号在,如何给自己做准备?这些年来,不断的让自己学习舍,一步一步的让自己有所不同,就是一点点的成绩,也不气馁。感谢佛菩萨,感谢师长,这一路走来,五戒成为最可靠的Guideline,行者培训营是我学习的最好、最安全的环境;因为大家的学习目标清楚---从有所不同到成就佛道,家庭及商场是我的另一个好考场。
为了报答众生恩,师长恩,父母恩,佛陀恩,我会踏踏实实的走下去。。。
不能轻易断言!自己现有的能力,都不懂前因更不懂将来,还是老老实实的少讲话多做事吧!


末学 宝韵 合十



【行者,继续踏实地走下去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