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1日星期二

致亨《心要法门》第十三章:善用其心 - 心得报告

 生命是什么?

这是一个疑情,也是这份工作带给我的一个疑情。从以前没有很多的工作到现在需要利用自己的非工作时间来完成任务。有些时候会觉得工作是为了什么。在每天上下班的路上,常常会突然有感而发,人生难道就只是为了工作吗?而那份工作是我想要继续的领域吗?往往那时候的力量不能让我从这些遐想中跳脱出来。现在看到这里才知道,原来是我没有投入全生命的力量去寻找答案,只是沉溺于幻想中。我还要继续沉溺吗?

讲到修行,我没有正式的下一个决心去进行,往往只是对相关的活动有兴趣,所以继续参与。而不是认为该活动的内容与修行相关。这就是我现在还是处于门外的人的原因吗?看到文章内所提到的方案。对比起来,确实是我没有用心去处理修行的那一块。

终归而言,我还是处于非修行者的心态或状态,现阶段的我只是一个拖着牛的蜜蜂,徒劳无功。没有真正的去修行,我也只是一个普通的活动分子而已。

【修行可以从每天10-15分钟的静坐功课做起及发愿周三参与禅修班。静坐可以帮助舒缓工作的压力,及让自己更有力量回到当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