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6日星期六

金蘭《心要法门》第二章:人生的四个阶段 - 心得报告

看了師父的pdf, 再加于分類才看得明“众生相”。庆幸有上这解心课程,不然都不知自己屬於那一類性!

從人格,人际关系,修学佛法所凑成的七种人;我是人格还好,有学佛但人际关系没那么好,看似阿罗汉行,也許前世没好好与众生结缘。

我是社会人,勤於工作,有正向感,希望做位杰出的護士,但是生话紧张,圧迫力強,煩恼是有但不会很痛苦因为有佛法的薰习,所以没有被扭曲。

在四种区分,我是屬於復更生期的第三个阶段,算是有福报的人,有机会学佛,会去了解生死,也会尽能力对生命的改造,上提升生命课程和拜忏等等。我也有屬於繁荣期的第一阶段的人。以前工作一定会尽力努力工作,也因为勤快,上司和下屬都很疼我,也喜欢学佛。

很庆幸可以參与这解心:心要法门,会好好听闻这十六堂的解心课程,雖然退休生活有些忙。谢谢師父和助教们!

学习心要法门,掌握生命的方向,出离烦恼,让自己的退休生活充实而不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