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6日星期六

珠云《心要法门》第二章:人生的四个阶段 - 心得报告

在这节课里,师父讲到当中有三个条件溱成人,那就是人格品性,人际关系与佛法熏修。还有社会上的众生大概分成三类,一是社会人,其次是边缘人,三是生存者。再来人生有四階段,分別是衰退期,萧條期,復甦期和繁榮期。

師父要我们看看是属于哪一种人,在那个阶段,在生活上我想我是属于生存者,也就是沉默大众,对于社会沒有很多意见,只想安逸的过日子,最近来在工作上,属于社会人,生活变得紧张,处于有压力,烦恼心,不是求大福大贵,只是责任心太重,尤其我现在做的工跟政府很大的关系,又改这个,又改那个,我又要去重新学习,又要去上课,今天学到,明天政策又改了,天天要去更新。

至于人生阶段,我目前在復甦期第三阶段,认真学佛,布施与供养,在累积福报,偶而工作上的烦恼升起,自己能破能转。

很庆幸有这个福报接触到正確的佛法,跟隨师父,让我有机会学习和修行,可以从不同人生阶段渐渐提升,认清自己的方向和定位。

祝福你,你找到了你的方向和定位吗?如果是,那就开始行动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