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3日星期六

珠云《心要法门》第三章:生命运行的轨则 - 心得报告

师父说我们要把频道调好,而不是为了使荧幕呈现的情况不清楚,却另外換一部电视机,在生活中时时有新的挑战,耍学习活在当下,如禅师所说,睏了睡,饿了吃,在当下把每一件事做好,不要被杂讯干扰,这样就会清楚每一件事发生。

记得当年GST来臨时,我对每个顧客要求文件一定要快和準确,因为我的执着,要把每一件事要做到一百分,不可以有错误,不可以迟交,变成大家都活在压力下。当时没有顾客敢出声。

过了几个月,突然有一位顾客跟我讲,他说很怕接到我电话,他会有几个晚上睡不好,我才突然醒觉,我只是想把事情做到最好,无形中給顾客承受我这么大的压力,后来我对他们要求放宽一点,可是还没有完全改掉我的坏习惯,间中也和顾客一起活在压力中,有一天,我突然发觉長的很多白发,同时还需要帶上老花眼,压力是多么可怕。那时候,我还没学佛。

在我学佛之后,我现在进行工作时,注意自己在工作进行语言和态度,尽量不会把压力放在顾客和自己身上,当下把每件工作做好。

这次e invoice 来了,我放轻松脚步去学习,也没有像上一次強逼顾客也要一定去学习。我的心境,也不会被我们可爱的政府,时常玩u- turn而动摇升起麻烦心,现在我和顾客可以用轻松的心一起去面对每一次新政策的改变。

感恩学佛路上有师父,助教及同修相伴,使我不断的成長,所从我要时时刻刻保持清明的心,好好修学佛法,踏踏实实走下去。

好棒的分享! 心能转境,让自己完全开放,很清楚的不执着,这就是灵知不昧! 继续用在生活上,慢慢的感受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