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6日星期六

玉珠《心要法门》第二章 人生的四个阶段 - 心得报告

人生四阶段的衰退期和萧条期,我已经撑过来了,是的除了忙,还是忙,偶尔是盲,之后是茫。还在工作时,不是想做工作狂,而是所在的工作环境如此,还好的是,公司的员工福利还不错。这时候是忙,是盲。辞职,在家孩子时,更多的是茫。面对封闭自已不欲与人交流的孩子,不会表达,甚至只会大声哭喊,除了无奈,就是茫然。照顾孩子的阿姨领着我和孩子去见她的藏传师父,这时候的我根本听不进佛法。师父只好劝我多念一些咒语,如绿度母心咒,莲花生大士心咒,文殊菩薩心咒。。。也许少年时有学佛,加上藏传师父劝我多持咒和布施,当我在谷底时,都会有人拉我一把。比如孩子的早疗老师,除了教导孩子,也教导我许多方式和方法去引领孩子。每当这时,都会觉得自己还是有福报的。直到,我参加了幸福普贤行,重新学佛,开始修行。现在比起之前更能时刻调整自己,不被脑筋牵引;顺缘、逆缘,都很愿意的去接受。活在当下,要尽一切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不执着,要生活在生命里,从生命的洪流里去掌握生命的方向,这是我的功课。

 

祝福你!是的,愿意接受一切的发生,放下对立,就能随着因缘去调整自己,做出相应的行动。加油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