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3日星期六

金蘭《心要法门》第三章:生命运行的轨则 - 心得报告

看了師父的心要法门pdf, 多名词会慢慢去消化它。

讚同師父说的我们整个生命体,不是腦筋可控制的。记起读书时和起初工作时,我都会計劃很多東西,每一天所要做的或己做的一一跟着时间走的写下來,要做个有規律的人,但只能持续两三天或几个星期,之后因忙而没时间记录了,没有辦法跟着定下來的时间走。当时我只認为自己是没有規律的人,計劃了,做了但不能持久,没用。

这才明白原來这是生命的展現,因为生命不愿意照着既定的模式,沒有办法被規范。生命存在的本身不是理性的東西,理性只是生命的一部分而己,我们的生活真正属于感性的部分比較多。

这也可看到或反观自己这样的生活,有些变化不一样的規律,这是生命力的展現,不然要变成机器人。

另一个是心法本乎无住,我做每一样事物我都可專住,安着当下做好,唯有睡觉就不行。每次師父说睡觉时好好睡觉,100% 的睡但我却想很多,观以入眠,唯 有在那休息,意识太活跃?

谢谢師父的开示,会慢慢去了解我的心。

与其执着睡不着,不如回到当下接受它,让自己回到呼吸放松,好好学休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