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2日星期六

秀梅《心要法门》第一章:心的本然面目 - 心得报告

海云法师说用脑筋讲话,不会讲没有道理的话,当一个境界来临的时候用脑筋的人马上起反应,因为他会恐惧,但”心”却不是这样。用心的运作却是很正常,他带领我们的生命、生活步入我们生命里的洪流使我们成为水流当中的水滴。所以用心的人,当在一个境界来临的时候,他是无所谓的,境界来临就随他来吧!

这次要上《解心》脑子里一直拿不定主意,要不要继续参加,因为在几年前的行愿茶会已经上过了这课程。而且最主要的原因是害怕写心得报告,有时会完全不知要写什么,没有灵感。也因为这次是要读书,不是看视频,而我每一次一读书看课本都会很有睡意。所以心里有些抗拒,也感到害怕要继续参加。可是另一方面又想到在这几年因个人因素我鲜少参与佛教活动,也没有去佛学会和鹤鸣禅寺,觉得自己学佛的初心已退了。所以参加了行愿茶会的《当普贤遇到佛陀》这课程,是让自己还能夠继续保温初心,但是我确是逼着自己出席和写心得报告的。

就在我正要发信息给速媚行者通知她我不打算参加这次《解心》时,我读到了课本里的一段话 “当一个境界来临的时候,用脑筋的人马上起反应,因为他会恐惧,而用心的人这无所谓,境界来就随他来吧,管他是突破或血流,你能不能接受?” 忽然间我想到我不是要保温学佛的初心吗?就当作重新复习,那又再害怕什么呢?对啊!就像法师所说的心是我们的生命,心指导我们的生活,心成就我们人生的种种境界和历练。好吧!Just do it and just follow the flow。就重 “心” 出发吧!继续往生命里走吧!继续上课吧!加油!

末学 秀梅 合十

不要让脑筋制造的“恐惧”来阻挡你,继续上课感受心的本然面目,学习掌握自己的心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