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6日星期六

慧爱《心要法门》第二章:人生的四个阶段 - 心得报告

祝福大家!

读这一遍不容易因为需花很多时间看讲记里的分析。用脑分析让人很累!还要看自己在那个位置,更累! 

看到三条件凑成的七种人,一看就很明显,我就是第六种人——有点像阿罗汉。现在的我在人际关系中真的不太能掌握、表达等等。很累!我想除了因果之外,也是因为我执很重。再看下去,觉得真的没什么意思再继续分析下去,因为不管我当下在哪个位置,(也许也不会永久固定在一个位置),我就有一个念头:“跳出这个框框吧!” 还不够吗?!不累吗?!” 

至最后读到最后一页时感觉转向良好!👍🏻👍🏻😄😄😄 讲记里提到 “……无论你在哪个阶段学佛,都希望你能开个叉口出去,出三界𣎴要轮回了。"要不真的就是一直在兜兜转转,一直在苦海中轮回罢了!浪费机会啊! 

讲记里的最后第二段说的太贴切啦:“我们生活通常在身体上,而不是在生命里面……” 这是我需要下功夫的地方!金刚经里说: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愿我有能力如实的观。观破这邪见,破我执! 

而最后一段说:“在这时代能听闻佛法,刚好是能破无明壳、出三界的最佳时机,掌握住这一刹那,出三界”愿我生生世世能听闻佛法,掌握每个时机,先不再堕三恶道,再破无明壳,出三界!或者顿悟也OK😄😄👍🏻👍🏻🙏🏻🙏🏻🙏🏻 

祝福大家,一同共修,一同得到法的祝福及喜悦! 祝福大家勇猛精进,菩提上进!坦白说,我会祝福大家,包括我自己,一起努力、一起精进是因为有时候自己会精进、有正念,但很多时候没正念又怠息呀!大家一起互相鼓励,一起努力吧!感恩有你🙏🏻🙏🏻🌷🌷 

慧爱祝福大家🙏🏻 

【是的,修行就是不断发愿超越自己,既然已经确定学佛方向,那就继续一步一脚印的走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