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30日星期日

慧爱《心要法门》第一章:心的本然面 - 心得报告

祝福大家! 

讲记的第1314段提起:脑和心是不一样的、也提起痴呆症,老的快及什么人用脑最多的观念。讲记也说觉悟的人用心而不是用脑筋。 

上星期,刚刚从鄭先安医师那儿学习到脑是工具但现在大多的人都把脑当成了主人。 脑本来是part of us, 是工具,但我们把它当成了全部及主人。思想在脑里不停的转。当脑活动越多,就把情绪带上来,病就跟着来,我执也跟着上来,变大!讲记这么一说又加强了我刚刚学到的。我希望我可以加强这一块,记上来,时时做省思。回到当下。 

在"缘起"世界里,须用脑(thinking mind)时,我用它,不需时,我switch off,回到性起法界的心。 

讲记也提到一门深入。我希望我可以有耐性,突破脑里的一切借口,一门深入! 

最后一段也说得很好。在读这讲记时真的会感觉到好奇怎么讲记好像是有意识的在指责什么人似的。🤭🤭😅😅🤣🤣🤣不过也说的没错,这脑筋的确是太强化了,害得我可惨了!😄😄我还真希望把这部分减弱些!人一定会开心很多!会努力继续去做!一定可以的!💪🏻💪🏻💪🏻🙏🏻🙏🏻🙏🏻 

感恩! 

慧爱祝福大家🙏🏻 

【是的,你已经找到如何回到性起法界的心,那就继续努力,一定可以达成愿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