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日星期六

宝晶《 心要法门》第五章:真正的感受-心得报告


每个人的生命其实和一只变形虫一样,变来变去,唯一不变的是“无住心体”。这一段话对我近期的生活的体会有些相应。这一两个月里在我工作的地方发生了一些变化,而这些变化让我蛮措手不及然后也有些彷徨。开始的我也因为这些变化而茶饭不思,睡眠也备受影响。庆幸的是自己坚持108拜,而让我的精神上有所支柱。刚开始对108拜感觉良好,因为它让我的生活有所变化,而且是好的变化,但之后却时好时坏,但自己清楚知道不能执著着108 拜一定会带来好运或变得顺心,所以现在的我还是持续拜忏,因为自己的贪噌痴和“我”太强了。因为如此自己的生活才会这么苦。虽然生活上的事情一直在变,但拜忏后让我觉得自己比较能适应当下的发生,这是我为何还在持续108拜的其中一个原因。如有时真的不能在当天做108拜,但自己也不会起烦恼,也不会懊恼或愧疚,反而会告诉自己更要把今天的自己做好,因为没得忏悔业障了。
另外,解心6里头的内容也有谈到“惑苦纷然”。惑是迷惑,苦是所受的种种苦就会接二连三的出现。那是真的因为自己会因为之前所造的业而全然不知或不觉得怎样,而继续造业,所以变接二连三的苦就会发生。
  
随喜赞叹你不管遇到顺境或逆境都会记得去拜忏,进步了,请继续,只是去做就对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