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6日星期一

静仪 《心要法门》第四章:敞开胸怀面对现实 - 心得报告

在这讲记里面有个句子我觉得非常能够触动到我的心的 “学佛一定要训练自己对事情的认知,当一个境界来临的时候能不能起作用,当我面对事情、面对境界的时候,能不能好好的去处置。”其实我觉得学佛能够把它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我觉得最有福报的。 

最近有一个发生,我的牙齿在十五年前发生过一个小意外,而导致自己的牙齿没有办法补救,必须做一个套牙。然后在十五年后的今天,牙齿有发炎的状况,而且不能这么简单的处理。这个事情让我开始觉得非常懊恼。 

如果换作是以前的我,可能会更加的没有办法把自己这个懊恼的心态更快的去转过来。以前的我就是可能会无法集中做其他事情,而现在的我却有办法能够好好的去接受他,然后就把它放在一旁。应该能够处理,就怎么样的处理。经过了四个牙医的意见,然后做了一个决定。学佛后的我比较能够把自己的情绪处理得好,能够专心地把工作做好。 

所以我觉得这个经历让我体验到佛法能够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最有帮助的。这个发生,让我更加的看到我自己的转变,往更好的那一方面。非常感恩有这个福报学佛。

感恩大家的陪伴。

静仪   合十


很好,只要能放下对事情的执着,你就能坦然面对事情的发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