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6日星期六

静仪《心要法门》第一章:心的本然面目 - 心得报告

在这解心第一里,我非常能够体会到的是心是我们的生命心指导我们的生活、心成就我们人生的种种境界和历练。我自己本身是一个科生从小到大就是非常理性的头脑去解决问题。在学校的学习过程中,把我训练成一个用脑袋去思考去解决问题的人。

尤其是在去年生活遇见了一些状况的时候,在极度的压抑而没有办法去解的时候虽然我表面上是静静的,但是像师讲的样,就是我的这个脑筋转得非常的快内心情绪起伏 而且我的样子也比较苍老 

所以说-我高度使用脑筋的结果。身和心都觉得累。

在去年上课的时候,我记得师就有讲过当我们学佛的时候要用学,不是用脑袋学。当然在这个解心第一堂课,心法门讲得更清楚。

我开始不用自己的脑袋想这么多用心去感觉心开始慢慢地指导我的生活。虽然自己本身会有ABCD解决方法心可以引导我比较可行的方法。

我发现用脑筋跟心的差别我会觉得自己稳很多,没有那么浮躁。有时办法自己找上门。 

我结界继续修心要法门。 

感恩大家的陪伴。


静仪   合十


【很好,继续学习心要法门,更能掌握自己的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