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

慧琦《心要法门》第十二章:感受生命存在的本质 - 心得报告

般若智慧,是超越对事情的分辨,而去感受到生命的存在。看到这一段,我的脑袋是空白的。   

昨天有一个发生,我的同 A 事告诉我,前天 B 同事把顾客的 Credit card 的文件和簿子交给了我,说我随手就放在桌子的 tray 上,放工前并没有把它收起来,直到早上的时候,都还在 tray 里面, 并没有锁在安全的地方。我当时候听后很惊讶,因为我记得我并没有从 B 同事手上拿到这个顾客 credit card 的文件,而那天我是把这个文件交给我的 B 同事去处理这个文件。另一个 C senior 同事就警惕我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了。当下的心是非常愧疚的,也一直跟同事说对不起,因为不小心遗漏了 credit card 在自己的桌上,是会让自己的整个部门都被记过和扣分数,会影响自己部门的 performance 的,所以大家都非常的小心翼翼。   

不知几秒后,我就告诉自己,这个事情已经发生了,愧疚感也不能帮到什么。我立刻在心里忏悔,往后的日子还要再多加注意,多加小心就是了。当发现心里有出现自己的想法的时候,我就 在心里念Kwan seum bosal”,回到当下在做什么,就只是去做。   

还有另一个发生,就是平日我在工作上与一位比较年长的同事常常会有一些摩擦。基于最近开始 回来共修和积极做功课后,我发现大光禅师的开示真的让我很有感觉和给我很好的提醒,因此只 要我有出现一些想法,我就一直在心里念Kwan seum bosal “,我就放下对她的成见,我们很奇妙的,就能很愉快的相处和共事。只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就能够不被境转。因此也让我看到了外境其实就是自己的镜子。原来当我对别人有成见,那别人也会对我有成见。只要放下成见,就能让我减少很多的 complain 和负面情绪。

这让我想起禅师常说的,good situation is a bad situation. Bad situation is a good situation. 我很感 激 bad situation, 督促我要乖乖回来共修和做功课。我很感谢最近有善知识给我很多的提醒和意见,让我慢慢找回自己。   

祝福大家。

放下 good 和 bad situation才能真正感受生命的存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