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

俊杰《心要法门》第十二章:感受生命存在的本质 - 心得报告

20岁到30岁是一个很奇怪的年龄阶段。因为在这个年龄阶段里面,有的还在读书,有的刚毕业,有的找工作,有的失业,有的已经为人父母了,有的还是单身。看看回我自己,我会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还不是,我曾经是那么认为的,但我现在已经看到我必须放下这个想法,按部就班地走我自己的路,我有我的选择权。之前也就是最近会一直这么想,看到instagram里的朋友生活地好好,有一种“你的生活,我的梦想”的感觉。再看回去我自己,还在寻找人生方向,工作也不是那么顺心,存款又比不上人家,然后我就一直钻牛角尖,开始地自责起来。当一个人的时候就会掉进这个想法里,一直制造对立。直到我已经觉得不行的时候,就停下来,什么都不再去想了。在这边我可以看到我会习惯性地喜欢拿人来跟我比较,又在想法中不断放大自己的缺点,造成了我心理的不平衡。也有就是执着于人生的目标,让我有时会有压力。

可是就如解心里讲的无著,就是不执着于某个固定的目标和对象。我就说为什么要给我自己压力呢?我现在的人生也就只有一次为什么要烦那么多,不一定要执着于那个选择,因为人是有很多条路可以选的,船到桥头自然直。最重要的是在我还年轻的时候,努力用心地充实自己过好每一天就好了。那么一切该到的就会到,而若得不到,可能就如解心里讲的,就是说我不该拥有,有了会有副作用,所以就不去想太多了。可能我意识到自己不够努力,不够用心,那么我就针对这两点,去为更好的自己去努力和用心,当能做到的时候,也就对得起自己问心无愧了。

祝福大家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就去用心努力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