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9日星期五

彩菱《心要法门》第十二章:感受生命存在的本质 - 心得报告

自从公司大改革后,原本的生活有了转变。以前放工后可以做自己的事情,或许有需要到都是一星期只是一两个晚上开电脑做公事,可是现在几乎每天放工后开电脑做公事,甚至周末都不得空,一个人扛两个人的工真的不简单。这样的一个转变有时会告诉自己flow过就好。有时还是因为太累以及不同的状况瞬间崩溃。因为这样忙碌的生活,让自己停止做功课。过后最近发现自己有会出现难眠的情况时,就告诉自己一定要静坐了。睡前静坐不止让我睡的好点,第二天听到闹钟也会自动起来,不在不想起床上班的感觉。心情已不那么容易被摇摆。之前也因为一时间要接纳与处理太多东西,做了些不曾犯的错误,当时也发现自己不够专注力,所以现在对我而言忙碌起来更加要做功课。

这样的发生也发现自己是在轮回。在顺境的时候往往都会松懈下来,而困境来的时候才甘愿做功课,然后做了一段时间比较顺时,又忘了自己定下的功课。每次希望自己会自律,反而在顺境时很难办到,所以或许因为这样生命就安排困境给我,让我改变,促我自律。


【做功课必须结界才有更好效果。充满正能量面对现实生活同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